州妇联三举措构建工作新格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娇 发布时间:2021-11-26 09:19: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娇) 近年来,州妇联全面深化自身改革,将工作触角延伸到思想政治引领、创业就业、婚姻家庭、综合维权、感恩教育等服务领域,让广大妇女群众享受到更直接、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妇联组织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联系群众,让力量更大。州妇联着力打造一支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妇联工作力量,做到群众工作群众做。目前,全州29个乡镇全面完成乡镇妇联区域化改革、196个村(社区)完成“会改联”、2272个村民小组有妇女小组长,基层妇女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实现了村(社区)妇联主席进“两委”比例达到100% 、100%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中有1名以上女性成员。全州共招募4500多名巾帼志愿者,建立200多支巾帼服务队,成为基层妇联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科学文化知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主力军。全州各级妇联积极探索采用行业联建、系统联建、村企联建、企业联建等方式,跨单位设置灵活多样的妇女组织,最大限度扩大妇女组织的覆盖面。目前,全州33个“两新”组织建立了妇女组织,实现了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有效增强了妇联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

服务大“家”,让阵地更强。州妇联坚持以党建带妇建,拓展组织覆盖,基层阵地进一步夯实,“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逐步形成。全州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服务妇女和家庭的组织优势,为有创业意向的贫困妇女提供精准帮扶,累计发放“两个十万”微型企业扶持资金60万元、“贷免扶补”创业贷款1.55亿元,共扶持1636名妇女创业,带动4090名妇女创业就业。

思想引领,让工作更实。全州各级妇联把线上互动和线下服务结合起来,共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致富思源·脱贫感恩”“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学习宣讲”等宣传活动1974场次,形成“一个人带领一帮人,一帮人服务一群人”的妇联工作品牌。通过不断深化妇联改革,让基层妇联架构更健全、组织更灵活、力量更充实、活动更经常、服务更有力,有效打通了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