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查处一起旅游行业 “涉老”行政案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15:24:13

原标题:东方查处一起旅游行业 “涉老”行政案件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6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近日,根据省、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公开举报电话及信箱,深入开展线索摸排以及分析研判,依法查处一起旅游行业“涉老”案件。

执法人员向冯某萍了解情况。执法局供图

5月5日,居住在东方山水绿洲小区的68岁居民冯某萍到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诉,称其今年通过一微信群报名参加广西全景康养七日游旅游团活动,东方某旅行社为组团社,报名费为98元/人,未签订旅游合同。4月27日,冯某萍随团到达广西北海后,由于突发疫情滞留在北海,无法按计划进行旅游活动,带团导游尤某珍请示上级后表示要改变行程前往湛江,要求每人再支付200元旅行费用,于是产生纠纷。

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展开调查,根据冯某萍反映某旅行社为组团社这一线索,通过信用中国平台网站查询该公司基本情况,但平台显示未登记备案。同时,该局工作人员人赶至海口寻找到尤某珍,根据尤某珍反映此次旅游活动系西南假期旅行社对接,经查,该旅行社也未备案登记。

根据调查,尤某珍系海口某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该公司并未承揽此次旅游活动,结合前期证据搜集,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于5月10日对尤某珍涉嫌未经旅行社委派,私自承揽导游业务,进行导游活动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尤某珍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赔偿冯某萍1000元。目前,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强化与公安机关等其他部门的合作,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行为,切实保护好老年人的权益。(李绍远)

来源:海南网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