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09:57:15

2018年,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并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提出,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

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引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有地方党委3202个,基层党组织468.1万个,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和雪妍

上一篇: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