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10:00:36

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出一系列具体要求。2017年,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指出,中央政治局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2019年,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这是党中央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强调推动全党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和雪妍

上一篇: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