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委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11:15: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委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交流研讨会,以组员集体学、个体领学、特邀辅导员指导学及交流互动学四个环节,全方位铺开理论学习,使全办青年干部在理论学习中回望百年党史,不断滋养初心使命。 

紧跟核心,突出理论集体学。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持续推动全办青年干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坚定、党性上坚定。

 抓点带面,突出组员带领学。在分组学习的基础上,以小组成员自定学习方式、自备讲题、自定学习内容等形式,轮流负责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会上,小组成员通过PPT讲解、媒体展示学习、播放网络视频学习等形式,全面回顾了长津湖战役的历史经过、对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知识作了讲解分享,并结合影音视频认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的基础上,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加强了理论内容建设,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牵线带轴,突出帮带辅导学。以邀请学习辅导员的形式,对小组集中学习进行指导,此次集中学习,邀请了维西县委党史办主任周云芳担任学习辅导员。周云芳聚焦党史,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并结合省情、州情及县情,以迪庆州第一个共产党员杨湛英的事迹为切入点,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发展历程,厚植青年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 

联轴带动,突出交流互动学。以组员交流互动为抓手,紧扣学习内容,鼓励组员交流发言,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对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此次集中学习还邀请在读博士生同小组成员交流分享学习思维、逻辑的养成及学习方法互学互鉴,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干部的学习能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