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声彩云南”阅读分享活动的通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12:00:26

各州、市委宣传部,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省委宣传部定于5月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书声彩云南”阅读分享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阅读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全民阅读作为文化强省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点燃全民读书热情,记录时代脉搏,弘扬优秀文化,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正气,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好全省全民阅读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

云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网

承办单位: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

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中共楚雄市委宣传部

楚雄新华书店有限公司

三、活动内容

(一)“喜迎二十大书声彩云南”朗读活动线上初赛

1.时间:2022年5月9日—20日。

2.内容:各州(市)委宣传部,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组织参加“喜迎二十大书声彩云南”朗读活动线上初赛。

3.朗读范围:围绕“喜迎二十大书声彩云南”读书分享活动主题,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著作,诵读我省优秀主题出版物(如:《张桂梅》等)。

各州(市)最多可报送20个朗读作品,省级单位最多可报送3个朗读作品(单个作品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作品由各州(市)、各省级单位统一整理报送。

(二)“喜迎二十大书声彩云南”朗读活动作品评选

初评:2022年5月23日—24日,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海选,共评选100件作品入围初评,从初评作品中选出10件作品进行终评。

终评:2022年5月26日,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组织专家在楚雄市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获奖作品参加“喜迎二十大书声彩云南”阅读分享会暨颁奖典礼演出。

(三)“喜迎二十大书声彩云南”阅读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第一阶段:组织参观学习

5月27日9:00,线下活动嘉宾、代表参观楚雄市苍岭镇云上乡愁书院、楚雄市党群服务中心、亚威演员书吧。

第二阶段:阅读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5月27日14:30,在楚雄州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喜迎二十大书声彩云南”阅读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相关要求

(一)各省级单位、各州(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优质资源,广泛开展宣传、力求打造精品。要深刻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要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书声彩云南”读书分享活动主题,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著作,诵读我省优秀主题出版物(如:《张桂梅》等)。请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邮寄报送至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超过报送时间视为放弃(作品刻录到移动硬盘、光盘、U盘中,邮寄地址:云南省楚雄市丰胜路667号楚雄州委宣传部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收件人:白丽华)。

(三)省委宣传部将组织中央、省级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云南网将开设专区对100件入围作品进行集中宣传展示。请各州(市)委宣传部配合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附件:“喜迎二十大书声彩云南”朗读活动线上初赛参赛作品视频拍摄标准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2022年5月7日

联系人及电话:

省委宣传部: 杨翕麟0871—64199332、13033360904

林 峰0871—64199734、18108819576

宋瑞雨0871—64199734、18087538016

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白丽华0878—3386587、15891805566

云 南 网:高艺萌0871—64199929、18206734884

附 件

“喜迎二十大 书声彩云南”朗读活动线上初赛参赛作品视频拍摄标准

画面内容:视频全程由参赛者出镜,可穿插相应活动场景、数据图表等画面(不出现商业元素),报送单位对视频内容进行审核把关。

拍摄要求:统一采用横屏视频,无上下遮幅,分辨率不低于1080P(1920*1080),可根据主题、地域特色、创意需要进行布景。

包装要求:可自行添加字幕、人名条、小标题。单个成片时长不超过5分钟,转码至1G大小以内。

版权要求:拍摄制作单位对视频版权负责,不能侵犯其他人肖像权、版权及其他权利。一经投稿即视为授权省委宣传部在各平台首发。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