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五华区法院打好宣传“组合拳” 守护群众“养老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15:26:18

原标题:昆明市五华区法院打好宣传“组合拳” 守护群众“养老钱”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对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全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北门法庭贯彻“小巷法官”社会治理模式,协同月牙塘派出所、红云街道霖雨社区,开展了“严厉打击养老诈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宣传活动。

目前,有部分商家利用老年人爱贪小便宜的心理,以体验产品、发放鸡蛋等噱头召集老年人听课,诱导老年人购买产品。针对此类诈骗案件数量急剧增加的情况,该院与月牙塘派出所、红云街道霖雨社区协作,有的放矢开展宣传活动,力求提高辖区老年人的防骗意识。本次活动由霖雨社区组织,五华区人民法院提供宣传资料,接待咨询群众,由月牙塘派出所建立社区防诈骗预警机制。活动选取老年人聚集的养生场所、菜市场等地开展,在教育引导老年人的同时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反诈宣传册100余份,接受老年人法律咨询50余次。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开展宣传活动,积极拓展宣传阵地,扩大反诈警示宣传覆盖面,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李如玲)

来源:云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