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彩云杯”网评大赛】笃行实干   推进作风建设化风成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09:23:31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2月16日,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针对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发出了强烈信号,表示了坚定态度。近期,我通过深入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迪庆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行动方案》以及州委和县委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相关部署要求,从三个方面作如下交流:

“学”字当先,“做”字引领。作风建设涉及方方面面,优良作风的形成不可能一蹴而就,抓好作风建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组织部门是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理所当然要把加强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以好的思想来锤炼好的作风。我们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确保作风建设“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严在经常”,在作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自觉筑牢精神之基。

“干”字当先,“实”字为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激情奋斗、真抓实干,把作风建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思想是本质,作风是表现。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关键是在用人源头上严格把关,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教育,是作风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组织部门首先要树立实干导向,提振干部干事信心。要注重从基层一线、项目一线、重点工作一线中培养历练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的干部,努力营造实干担当的干事氛围。要始终把思想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把干部作风建设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过程,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进一步教育领导干部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多做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努力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实践中,锤炼出勤政爱民、艰苦奋斗、规范高效、清正廉洁的好作风。

“严”字当先,“细”字落实。组织部门作风革命应抓常,就是要把作风建设时刻摆上重要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风。在一线中从严从实抓做,在典型带动中将工作严在经常、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良的性循环。抓细,就是要对干部群众特别是基层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一一回应、具体解决。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在解决个别具体问题的同时,着力解决面上的普遍性问题。抓长,就是要反复抓,加强作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一劳永逸,也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建立和完善监督、考评和激励制度,打好改进作风的“持久战”。要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各项制度,做到有章必循、违规必究。作风正人心齐,风气好事业兴。组织部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承担着重要职责,肩负着重要使命。基层组织部门应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将“学、干、严”贯穿于工作始终,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组织从严管理、个人严以律己,以笃行实干的工作作风助推本职工作,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让党中央绝对放心、让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高度信赖。

 

中共维西县委组织部    罗娟

责任编辑:马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