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能打胜仗强化练兵备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10:35:07

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党中央、中央军委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把打仗、打胜仗这一“强军之要”作为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核心来抓,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2014年3月,一场“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在全军展开,层层对照检查、人人全程参与,凝聚起练兵精兵、谋打赢的高度共识。

2016年11月,中央军委印发《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对落实实战化军事训练提出刚性措施、作出硬性规范。对军事训练不严不实的单位、个人追责问责,促进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提升。

2016年组建军委和战区两级联指机构,开启了以联为纲、联战联训新局面,不断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