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3 10:07:14

2017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明确党的政治建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中的战略定位,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问题。十九大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党方向和效果。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明确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意见》通篇贯彻和体现“两个维护”这一根本要求,将其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对党的各项建设的统领作用,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意见》强调,要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