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9 10:30:20

连日来,省级各部门各单位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举旗帜、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加快发展之责、改善民生之责、疫情防控之责、强边固防之责、保护生态之责、管党治党之责,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高举旗帜 担当使命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机关党的建设使命任务,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推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统筹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工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云南公安铁军,不断提升平安云南建设水平。

省总工会党组会及主席办公会提出,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基层进企业、进车间,在广大职工中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把省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要自觉对标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融入、积极作为,用改革创新的精神谋事干事、统筹安排、落小落细,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

省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提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牢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省委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共青团政治性;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共青团的群众性;坚持创先争优,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先进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共青团改革,不断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抓好落实 展现作为

“要将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云南科技工作的全过程。”省科技厅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树牢宗旨意识;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继承好、运用好、发展好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大力推进《云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等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各项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人社部门是民生部门,要把推进共同富裕的要求贯彻到人社工作全领域、全方位。”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提出,要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在就业工作上要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方便更充分的就业;在社保工作上要抓好参保扩面,破解参保结构“两高”“两低”的问题,强化基金监管,持续深化改革;在人才工作上要破除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激励等方面的制度机制障碍,研究急需紧缺人才的特殊支持政策;在收入分配上要改善收入分配制度、优化收入分配格局;在劳动关系上要抓好根治欠薪工作,保障农民工等低收入群体权益;在推动乡村振兴上要跟进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提高就业培训帮扶的精准性、有效性。

“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坚持在全国高质量完成年度军转安置任务的目标不变、决心不变,积极稳妥推动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政策等新政策平稳落地。落实好促进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拥军优抚工作,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加强褒扬纪念工作,进一步营造褒扬英烈、弘扬正气、激励后人的浓厚氛围。

接续奋斗 创造未来

“省党代会明确了未来5年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是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卫健委专题会议提出,要着眼卫生健康实际,着眼当前工作,着眼改革发展,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正确分析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聚焦卫生健康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明年和未来5年的各项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增动力,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健康云南建设,完善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在努力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担当作为。”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找准定位、融入大局,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更深入的奋斗目标凝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按照增进共同性的要求改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实施好《云南省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规划(2021—2025年)》《云南省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规划(2021—2025年)》等,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省民政厅党组(扩大)会议提出,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对标省党代会描绘的蓝图,瞄准民政领域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政策研究水平,不断提高贯彻落实成效,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切实服务好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省残联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全省残联系统要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保障和发展主题持续用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各级残工委作用,广泛宣传调动各方面力量支持残疾人事业;引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