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新迪庆插上发展腾飞的“翅膀”——热烈祝贺香丽高速公路全线投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11:46:24

这是载入迪庆发展历史里程碑的一件大事!

9月29日,迪庆首条高速公路——香丽高速公路全线投运。新时代新迪庆由此迈上“高速公路时代”,世界的“香格里拉”张开更加开放的臂膀去拥抱世界!

香丽高速公路,承载着迪庆各族人民的快速通达梦。大自然赋予迪庆丰富资源、秀美风光的同时,也带来交通的制约。迪庆要发展,要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家、省的发展战略,首先就要突破交通的瓶颈。香丽高速公路的投运,圆了迪庆人民久盼的梦想,让迪庆迈出了凸显高质量跨越发展新优势、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迈出了坚实一步。

这是一条凝心聚力的奋进之路。香丽高速公路穿越的青藏高原南缘横断山的高山峡谷,施工条件极为艰苦。自开工建设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到社会各界,倾注了无数的关怀与厚爱,付出了无限的真情和心血。建设者们务实创新,克难攻坚,争创一流,日夜奋战在工程施工一线;沿线干部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积极配合征地拆迁,为公路建设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地方党政和有关部门主动跟进,全力服务,排忧解难,为公路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经过6年的攻坚克难,今天终于全线投运,迪庆人民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梦想,在崇山峻岭之中不断升腾。

这是一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惠民之路。作为云南唯一的涉藏州,香丽高速公路缩短的是时间、拉近的是距离,公路带给迪庆人民的不仅仅是出行的极大方便,更为迪庆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迪庆的生态、旅游文化等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做实“高速+”“生态+”“旅游+”“文化+”等文章,把优势做得更优。一句话,香丽高速公路投运将为迪庆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一路通,百业兴。我们相信,香丽高速公路必将给迪庆人民带来一个崭新的发展时代。我们坚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殷殷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饮水思源、感恩奋进的迪庆各族儿女一定会创造更加精彩的成绩、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   (迪庆日报社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