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小讲台” 守住群众养老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5 08:57:28

原标题:反诈宣传“小讲台” 守住群众养老钱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向凯君 王琳佳)为更好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加强老年群体防范电信诈骗安全防范教育,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7月3日晚,枣阳公安局太平派出所充分借助辖区“帝乡大舞台”文艺演出现场安保维稳契机,开设“反诈小讲台”,对前来观看表演的群众,开展了一场面对面、点对点的精准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辅警充分利用纸质媒介,向群众发放预防养老诈骗的反诈防骗宣传单及宣传手册,针对老年人心理防范意识不强、辨识能力弱等特点,结合涉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揭露了提供虚假养老服务、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虚假养老产品、虚假宣称以房养老、虚假代办养老保险、开展虚假养老帮扶的“六个虚假”骗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骗子们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预防措施,重点加强老年群体安全防范教育,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可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

“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这场宣传的帮助可真是太大了。”现场一位老人感叹道:“人老了,不知道弯弯绕绕,一不小心就被骗了,这场防骗宣传真是让我们涨了见识。”周围群众更是纷纷好评,表示以后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会加强自己的防范意识,提高警戒心,拒绝天上掉馅饼,不贪图小利,将“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的口号牢记心中。

本次宣传分别通过现场讲解以及分发反诈防骗宣传册、宣传单等形式,向人民群众普及了反诈骗常识,揭露了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的“套路”手段,形成了强大宣传声势,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养老诈骗防范的知晓率,增强了老年人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为老年人守好养老钱,幸福过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