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取得阶段性成效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650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09:26:30

原标题:市场监管部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取得阶段性成效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650件

本报讯 记者万静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召开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管系统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6月15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各类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摸排问题线索2274条,均已按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处置流程依法处置;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650件,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13件。

为推动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问题整治常态化、见实效,市场监管总局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与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开展的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2022年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食品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加强对市场监管各业务领域问题线索的监测分析,及时转办交办重点线索,并对全国专项办抄送的部分线索进行跟踪督办。

来源:法治日报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这些诈骗套路要知晓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