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百鸟集】④纳帕海必看十大猛禽(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松学宝 发布时间:2022-06-09 15:21:17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猛禽有哪些呢

跟着小编去认识一下它们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游隼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雌鸟与雄鸟外表差别很小,但雌鸟比雄鸟体型大得多,更加强壮。头部黑色头罩连接着脸颊上粗重的黑色髭纹,看上去如同戴着黑色头盔,非常威武霸气,不愧是隼形目速度之王,战斗力担当。游隼喜欢停栖在视野开阔的高处,用它那超强的视力扫视四周搜寻猎物,一旦发现目标,纵身一跃而下,紧急升空,到达理想的高度之后,转头向下俯冲,收拢双翅,利用重力加速,直扑目标,宛如流星坠地,最高时速可达389km,远远超过了大多数高铁。游隼在纳帕海属于留鸟。

图片图片图片

红隼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在全世界分布广泛,体型小于常见的鸽子。红隼雄鸟头灰蓝色,身体呈砖红色,雌鸟从头至尾棕红色。红隼吃大型昆虫、鸟和小型哺乳动物,飞行高度较高,会在空中盘旋寻找食物。红隼虽然分布广,种群数量较为稳定,国内较广泛分布于西南地区,在纳帕海,红隼为部分冬候鸟或留鸟。

图片图片图片

喜山鵟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常单独或成对活动,迁徙时集群。主要在白天活动和觅食,休息时常站在树顶、草垛、电线杆上。觅食时常在空中盘旋,以森林鼠类为食。除啮齿类外,也吃蛙、蜥蜴、蛇、野兔、小鸟和大型昆虫等动物性食物,有时亦到村庄捕食鸡等家禽。也栖息于树枝或电线杆上等高处等待猎物,当猎物出现在眼前时才突袭捕猎。在纳帕海,喜山鵟属于冬候鸟或留鸟。

图片

灰背隼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型猛禽。栖息于林缘、草甸、芦苇、沼泽、农田,主要以小型鸟类、蜥蜴等脊椎动物、鼠类和昆虫等为食。国内繁殖于新疆,越冬西南和华东地区、西藏南部、青海以及福建和广东沿海地区。在纳帕海,灰背隼属于过境候鸟,冬季本地偶见。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