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彩云杯”网评大赛】纾困惠企,营造迪庆州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15:28:32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利于解放和发展我州社会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营造迪庆州一流营商环境。

营造迪庆州一流营商环境需多措并举,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对标先进、精准发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再深化,营商环境再提升,加快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时间,在省、州下发的审批时限上,自加压力,缩短时间,使企业项目能更快落地、建设更快投产、经济指标稳定运行;在工作中,杜绝“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粗作为、怕作为”,在企业服务上,实现“无差别办理、同标准办理”。加快转变工作作风,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群众,勇于改革创新,破除各种束缚优化营商环境的障碍,让迪庆的市场主体活起来、多起来、强起来。同时政府部门应该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作风,聚焦服务商贸流通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纾困惠企政策落实、聚焦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打通影响经济指标提质的难点堵点,充分发挥政府服务职能,切实开展组织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纾困惠企,营造迪庆州一流营商环境,各部门可以按照“一套班子决策、一名领导牵头、一个科室负责、一名工作人员落实”的“四个一”机制,常态化开展“干部职工联系服务企业活动”和“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活动”,每周每名干部职工走访调研企业不少于2户,每月每个领导干部到县市调研不少于1次,通过走访调研,帮助企业送政策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送温暖强信心,使每名干部职工成为政策“宣讲员”、政企“联络员”、问题“协调员”、党建“指导员”,将政府部门的组织优势融入企业,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共同发展、共同建设、共同受益。从而达到纾困惠企,营造迪庆州一流营商环境。

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经济带来了巨大冲击,很多企业面临着巨大挑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困难挑战越大,越要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发展动力,把纾困惠企,持续优化我州营商环境作为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和吸引外商外资的重要举措,真正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助推迪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尼玛培初   迪庆州商务局

责任编辑:马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