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6 09:15:18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居于引领地位。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随着精准扶贫的贯彻实施,我国脱贫攻坚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志,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是把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尽快补上,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截至2017年底,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易地扶贫搬迁830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截至2017年1月,东部267个发达县市区与西部390个贫困县结成对子,促进了西部地区脱贫攻坚和区域协调发展。经过不懈努力,我国已经形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这一群体人数超过4亿人。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朱芊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