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汛乡中低产田地改造以奖代补项目建设自查报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4 17:49:09

根据维财农【2011】115号文件关于下达2011年中低产田地改造以奖代补资金的通知,2012年2月25日经白济汛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在白济汛乡碧罗村实施了坡改梯、土壤改良、绿肥种植项目,改项目总投资60万元。现将项目自检自查报告的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工作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

为更好地实施好该项建设,我乡及时成立了项目实施领导小组,成立了以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和文聪为组长的工作组,并下派专人到项目实施点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建设项目的顺利完成。期间共召开了大小会议6次。

(一)项目建设时间:

2012年2月25日至2012年11月30日。

(二)项目建设内容:

1.坡改梯。

2.土壤改良

3.绿肥种植。

(三)资金使用情况:

经过为时3个月的努力,项目建设完工,经乡人民政府验收小组初验,达到项目建设要求,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1.实施坡改梯项目236.3亩,平均每亩补助1862元,共补助439990.6元。其中:碧罗村挖夺米底组实施31户,面积为46.1亩,共计补助85838.20元;碧罗村老嘎保罗组实施35户,面积为47.7亩,共计补助88817.40元;碧罗村托八洛组实施49户面积为142.5亩,共计补助265335元。

2.实施土壤改良383亩,平均每亩补助350元,共补助13.41万元。其中:碧罗村害咱组实施39户,面积为142亩,共计补助4.97万元;碧罗村里俄组实施33户,面积为114亩,共计补助3.99万元;碧罗村洛姑组实施31户,面积为92亩,平均每亩补助350元,共计补助3.22万元;碧罗村耍米底组实施11户,面积为35亩,平均每亩补助350元,共计补助1.23万元。

3.开展绿肥种植200亩,每亩补助绿肥种子40元,共补助0.8万元。其中:碧罗村挖夺米底组实施16户,面积为44亩,平均每亩补助绿肥种子40元,共计补助1760元;碧罗村老嘎保罗组实施26户,面积为77亩,平均每亩补助绿肥种子40元,共计补助3080元;碧罗村托八洛组实施19户,面积为77亩,平均每亩补助绿肥种子40元,共计补助3080元。

4.项目前期及项目验收管理费用1.97万元。

碧罗村此次中低产田地改造投入的60万元资金全部用于该项目的全套建设,与碧罗村项目实施人签订施工合同,严格按照项目实施的并严格按照项目实施的总体要求进行,圆满完成了此次项目建设。

二、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的方向

由于项目实施地点在高半山区,大多数群众生产生活比较困难,传统耕作的观念陈旧,给项目的实施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工作人员不论遇到任何困难都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因为深知道中低产田地改造对群众以后的生产生活的益处,于是中低产田地改就主要安排在高半山区。

鉴于我乡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且多居住在高半山、半山地区。今后,我乡仍将重视加大对“三农”工作的投入力度。特别是农村建设,让老百姓早日的脱贫。像中底产田地改造项目对于我乡来说就是一个好项目,通过此次项目建设能够让更多群众的传统耕作观念得到充分转变,只有让群众的观念得到转变,让群众确实感受到中低产田地改造给他们带来的真正实惠,让群众确实增产增收才能充分调动群众思想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