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讯乡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4 19:04:13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之际,白济讯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6月28日上午,白济汛乡召开村总支书记向乡党委书记述职点评会议,会上11个村就如何结合当前实际抓好党建工作并就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做了做了述职。乡党委副书记庄永承同志对11个村总支书记的述职情况分别从各村值得肯定方面、不足之处及今后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的点评。

会上,乡党委书记张宗仁同志与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章程, 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自1921至2012年间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八大的会议主题、地位及影响,张宗仁书记最后就十八大精神的亮点及精髓做了详细的解说,进一步宣传和贯彻了党的十八精神及国家方针、政策。

据了解,为引导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涌现更多“三带型”党员和优秀党员,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白济讯乡以开展建党节活动为契机表彰了20名“三带型”及61名先进党员,鼓励他们继续坚守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认真落实对白济讯乡的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使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提升素质,明确职责,乡党委副书记庄永承同志从认清形势,克服困难、明确职责,提高素质、定期召开支委会进行党员教育加强业务知识教育、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遵循党员发展预审制度等六方面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做了详细业务知识培训。

在“七.一”活动开展过程中白济讯乡还特别邀请县老科协普志中老师来为大家讲课,普老师用鲜活而朴实的语言为白济讯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从如何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党员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护好文化特色民族特色建设美丽乡村、党员干部应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学好做人、基层支部负责人应如何明确目标做到爱岗敬业等几方面上了深刻的一课。

白济讯乡对基层党建的关注及重视使得各项党建工作落到了实处,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与培训,促进了白济讯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提升思想素质、目标明确,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