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汛黑乌鸡供不应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11 10:31:31

白济汛乡结合有利的环境因素,在江边沿线养殖生猪和土鸡。在当地,有种土鸡的鸡冠、羽毛、鸡脚都是黑色的,就连肉和骨头也呈黑色,其肉质美味,是白济汛本地的珍贵品种,大家都叫它“傈家黑乌鸡”。

据白济汛乡干坝子村洛旧村民小组傈家黑乌鸡养殖户沈雁兵介绍,这种土鸡的品种在当地几乎要绝种了。为了继续发展这一品种,沈雁兵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去年9月份开始发展土鸡养殖。目前,虽然许多设备还不齐全,但是经过不断地研究和实践,培育种鸡的实验已经获得成功。经过选种、孵化、提纯、培肥等一系列工序,沈雁兵已经培育出200多只种鸡。

据了解,这种土鸡的销路很好,每市斤25元,已被附近的村民和饭店订购一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现在乡党委、政府正在积极制定方案准备扩大土鸡的养殖规模。(记者 王瑄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