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迪庆的方式有无数种 每一种都可以找到心中的日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3 16:07:59

英国著名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在其长篇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描绘了一个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和平宁静之地——“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是迪庆藏语,意思是心中的日月,自古就是藏民族最理想的如意宝地


藏族民歌唱道: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东方的结塘,人间最殊胜的净土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

迪庆是一片人间少有的完美保留自然生态和民族传统文化的净土,素有高山大花园动植物王国等美称。

如果,你来到云南,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迪庆。

这里有,梅里雪山国家公园。

 

云南的第一高峰,也是唯一因文化保护而禁止攀登的高峰。

梅里雪山是那样纯净,庄严肃穆,景色壮丽无比。


独特的冰川,错综复杂的地形,四季不分明的气候,各种野生动植物的天堂。总给人无限的遐想和向往。

这里有,普达措国家公园。


 

美在水美草丰、百花争艳、水天一色,美在甚至比故事里的童话世界更动人。 

普达措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碧塔海、属都湖和弥里塘亚高山牧场为主要组成部分。在这里徒步,虚幻缥缈,宛如仙境。

这里有,虎跳峡国家公园。奇险雄壮著称于世。 


在这里徒步,将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历险。会看到奔腾江水的瞬息万变,或狂驰怒号,石乱水激,雪浪翻飞,或旋涡漫卷,飞瀑轰鸣,雾气空蒙,构成世上罕见的山水奇观。

这里有,蓝月山谷。

在《消失的地平线》里,香格里拉是一个永恒、和平、宁静的世外桃源,而蓝月山谷就是那颗香格里拉之心 

蓝月山谷拥有雪山、峡谷、湖泊、高山草甸,以及神秘的宗教文化和古金矿遗址,逐一还原了小说中神奇的香格里拉秘境,是一处人神和谐的香巴拉圣境。

这里还有许许多多令人向往的美景和人文。 

打开迪庆的方式各种各样,无论哪一种都绝对不会令你失望。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