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海拔最高的大索道——石卡雪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常征明 发布时间:2020-05-25 17:26:46


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感到日子绷得太紧那你何不放下手中的工作选一个周末前往香格里拉往香格里拉东南方向走去香格里拉蓝月山谷石卡雪山。这里有一片静穆之地,一群藏族人厮守着的神秘静谧的净土。

雪山的白湖水的蓝和草原的青无论在哪一个季节你都能感受到宁静与清新。踏入这片静穆之地青稞架玛尼堆转动的经轮飄动的经幡都会虔诚地迎接你。

坐上缆车缓缓地开始上山除了优美的歌声伴你的还有鸟儿的歌唱。幽静的山谷,或苍翠成荫或百花怒放放眼只有蓝天、白云、阳光、远山和村落周遭美得让人窒息。

这时我想你一定能够感受到仓央嘉措的情怀。

你看天有风有云有日光。

你看地有树有花有生命。

你看你有心有魂有鲜血。

你看我无爱无恨无慈悲。

翻过山头便遇见了海拔3800米处的亚拉青波牧场这里流传着亚拉青波部落王子与家奴的女儿玛旁雍措的爱情故事如今人们为了纪念亚拉青波和他的妻子玛旁雍措分别用他们的名字命名神山和圣湖并常年烧香祭拜所以神山石卡便是亚拉青波遐想吧!

这里也叫黑牦牛山牦牛在藏民心中非常神圣在藏民的传说中,在他们的舞蹈和诗歌中都把牦牛当作正义的化身来到这儿走进牧场钻进牧棚与牧人闲聊看牛群悠游那是一种难忘的体验。

之后再坐上缆车去登顶。在这段索道上感受到的是另一种意境高山植被争先生长无论是五颜六色杜鹃盛放的季节还是白雪纷飞的冬季都可以静化你浮躁的心目光所及,日月光耀,天海无涯青山目无限妩媚云上是寂寞的山峦白云缥缈石卡雪山就像睡在你梦里。

到山顶到海拔4500米神山之巅。人被蓝天包裹风或狂野或轻柔。站在这儿俯瞰群山极目远眺眼界开阔任灵魂飞越。四周望去覆着白雪的群山静穆地肃立着像一圈神圣的围墙也像孩子们的守护神人心也静穆庄严起来内心世界变得简单纯洁而纯粹。置身神山之巅听风之声恍若身处世外享受着天地间独我的快乐心像飞舞的蝴蝶思绪如眼前一样开阔灵魂受到了洗礼。

这里的山谷静谧安适太阳的光芒欢乐相聚

祝愿相聚永不分离如若分离愿再相聚。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