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涉旅典型案件公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15:18:28

涉旅典型案件公示

案件一:德钦县奔子栏镇川渝苑饭店负责人余亮销售无标签、标识风干肉和红花果等9种产品的经营行为

案件情况迪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7月14日16时36分迪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王丽、马贵森、斯那此里对德钦县奔子栏镇川渝饭店进行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德钦县奔子栏镇川渝苑饭店销售无标签、标识风干肉及红花果、蜂蜜等9种产品执法人员对“德钦县奔子栏镇川渝苑饭店”销售的风干肉和无标签、标识风干肉、红花果等9种产品进行强制扣押。迪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7月14日将案件移送至德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定蒋雪君、陶凤莲为该案的办案执法人员。

法律依据: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

处罚结果:1、责令停产停业15天;2、没收尚未销售的违法产品的行政处罚.

处罚单位:德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时间:2020727

案件二:德钦县奔子栏镇藏乡源特产店负责人王呈功涉嫌销售无标签、标识产品的经营服务行为

案件情况迪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7月14日开展旅游市场检查期间,在对德钦县奔子栏镇藏乡源特产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德钦县奔子栏镇藏乡源特产店负责人王呈功涉嫌销售无标签、标识产品执法人员对“德钦县奔子栏镇藏乡源特产店”销售的风干肉、藏贝母、赤灵芝、佛手参、藏红花、天麻、三七无标签、标识8种产品进行强制扣押并对经营场所进行查封。迪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7月14日将案件移送至德钦县市场环境监督管理局,指定蒋雪君、陶凤莲为该案的办案执法人员。王呈功销售“三无”经营行为案情况经查属实。

法律依据: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

处罚结果:1.责令停产停业;2.没收尚未销售的违法产品的行政处罚.

处罚单位:德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时间:202084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