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明珠--新化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2 19:27:38

新华湖景区海拔约3200米,湖面200余亩,因位于维登乡新华行政村境内而得名,是澜沧江支流其普河的源头。由于她地处大山深处山高林密,极少有人涉足。故现今任然保有原始的自然风貌。从新化村出发,需要徒步行走4个多小时方可抵达,沿途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森林覆盖率为98%以上。游走于湖边环顾四周,苍松翠柏,桦树、冷杉等及竹林层层呵护着新化湖,构成一幅“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的山水画。四周林中栖息着黑熊、獐、鹿等珍禽异兽。周围5平方公里范围内还有吼湖等9个湖泊,与新化湖相互依托映衬,璀璨夺目。每当站在湖边放声呼喊或在水里扔一石头,当地的天气会有不同的变化,暴雨就会倾刻而至。大自然的奇观,使人能在瞬间拥有“呼风唤雨”的法力。

从湖边的茶马古道往上西行至山脊,站在海拔4300多米的峰顶眺望四周,皑皑白雪的碧罗雪山及澜沧江与怒江平行并流的奇观尽收眼底,下望新化湖等湖泊群,宛如珍珠散落群山之间,晶莹剔透。走近湖边,瀑布飞悬其间。

新化湖湖水四季清澈见底,周围是茂密的原始森林,夏时绿萌一片,冬季层林尽染,景区集雪山、湖泊、草甸、峡谷、高山花卉、珍稀动植物扥、原始森林为一体,以奇、险、幽、秀为特色,站在山顶,可东望澜沧江,西眺怒江,适于现代多层旅游者需求。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