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山村常抓教育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6 10:05:29

腊八山村位于大山深处,共有十个村名小,教育事业滞后,对教育事业重视不足,高等教育普及率不高。今年新入学高中以上学生有25人,为进一步发展当地教育事业,来提高本村文化素质,实现教育扶贫,让更多的学子入学,完成学业。腊八山村委会于2016年8月25在中路乡庄子村帮助两位即将入学的大学生余金花.余金强向腊八山村整组改造老板李荣华争取到资助款,他给予两位学生每人2000元的学费资助,帮助两位学子可以更好入学,追逐自己梦想;同时也为了让爱心传递,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去帮助上学难学生,解决入园难问题。

腊八山村两委通过常抓腊八山村教育扶贫,确保腊八山村没有一个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辍学的现象发生,确保每一个想上学的困难学生都有学上、都上得起学。此外腊八山村两委通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大大提升了腊八山村劳动力的文化素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