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大调研组到寿国寺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31 09:45:09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杨万生)12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率调研组到维西县康普寿国寺调研并看望慰问该寺僧侣。

期间,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寺院的建设和文物修复、保护、挖掘工作。李灿光指出,康普寿国寺作为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单位,历史悠久,文化沉淀深厚,它将藏、汉、白、纳西、傈僳、彝等多民族文化和藏传佛教以及道教、儒家思想等教派文化融为一体,是民族建筑艺术和多宗教信仰完美结合的典范,也是各民族和睦相处,共融发展的体现,在所有寺庙宗教建筑和宗教文化中独具特色。由于历史的变迁,很多珍贵文物面临破坏和消失,作为本寺僧人,就应该担起对这些文物进行认真研究、挖掘和保护的重任,防止其流失。在做好保护和修复工作的同时,要与旅游开发充分结合,走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李灿光强调,寺院僧人要严格遵守佛教教义,做到爱国爱教,更好地维护祖国统一和各民族团结进步。

调研期间,调研组为康普寿国寺僧人送去了棉被40床、大米3吨、慰问金500元,把党的温暖送到僧侣的心坎上。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嘎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