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金今起每克降8元 “中国大妈”心态淡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5 09:14:09

国际金价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再加上端午“假日商机”结束,今天上午,京城金店宣布下调饰品金价:菜百、北京工美和国华商场、中国黄金旗舰店的千足金饰品由此前的每克316元下调至308元,足金饰品由每克312元下调至305元。截至今天上午发稿,中金实时基础金价为每克251.4元。

今年整个5月份,黄金价格大幅下跌,国际金价单月累计下跌近4%,创下了今年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目前金价均价跌至每盎司1245美元左右。

与国际市场相比,国内市场金银表现还算相对“淡定”,跌幅较国际市场稍小,但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期货、现货价也都创下了2月中旬以来的新低。

今天上午,京城金店纷纷宣布下调金饰价格:菜百、北京工美和国华商场千足金由此前的每克316元下调至308元,足金饰品由每克312元下调至305元。北京太阳金店今天宣布,千足金饰品会员价下调至每克301元,下调幅度为8元。

去年五月份,中国大妈们“疯狂购金”的场景令人记忆犹新,但其后一年,随着金价下跌,金店中已经看不到“抢购”的场面。虽然在账面看起来大妈们已经越套越牢,但记者发现,她们中的许多人心态十分淡定。“我那点儿钱买不起房,炒股也没那个时间精力,其他的理财方式我更不懂了,碰上推销的还怕上当受骗呢。”每逢金价下跌就“跑到商场逛逛”的邹阿姨说,她手里存着的黄金得值个十几万,不少都是去年购入的,但现在她压根不去想“解套”的事儿。像这位邹阿姨一样,“只想买不想变现”的中国大妈为数不少。在黄金走低的一年行情中,大部分人已经养成了这样平和的心态:“大不了就存着给孙子娶媳妇呗,谁知道金子十年后是个什么价?”(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