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云南大部地区有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6 09:08:38

6月5日,记者从云南省气象台获悉,6月7日—8日高考期间我省大部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届时持续多日的“烧烤”模式将有望暂歇,气温适宜有利考生发挥。

进入5月以来,高温热浪席卷了云南大部地区,截止5月28日,省气象台数据显示,范围最大时全省124个站点有102个最高气温超过30℃;多个站点最高气温超过历史纪录,其中昆明市24日达32.6℃、25日达32.8℃,连续突破历史纪录,而18日元阳县最高气温44.5℃,更是创下全省历史最高纪录。

高考期间,这样的“烧烤”模式将会随着降雨的到来得到一定的缓解,省气象台预报,6月7日—8日,云南大部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滇中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其中,文山、红河、玉溪、楚雄南部、大理东部、普洱、西双版纳多云间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德宏、保山、怒江南部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雷阵雨。

省会城市昆明,6月7日多云有阵雨,气温18—24℃;6月8日同样为多云有阵雨天气,气温18—23℃。

因全省大部多降雨天气,高考期间气温较为适宜,有利考生更好地发挥。省气象台也提醒,滇中及以南地区会有雷暴、局部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考生和家长应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安排好出行时间,注意交通安全。(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