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州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1 09:33:45

和仕聪参加调研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陈婷) 为审议好州人民政府关于对全州司法行政工作的报告,5月4日至6日,州人大常委会对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州人大副主任和仕聪参加。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州人民政府负责人从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刑释人员安置帮教、乡镇司法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等方面作的汇报。随后,调研组先后到香格里拉市、德钦县,专题听取了县(市)人民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汇报。

和仕聪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工作在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特殊人群管控等职能优势,为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和仕聪要求,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自觉担负起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重任;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行动自觉性,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执法监管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切实做好防控风险工作;要逐步构建律师、公证和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工作互联互通机制,充分整合法律服务资源,着力在服务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工作中积极创新;要切实发挥各级政府和司法行政部门的主观能动性,在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中积极作为。

会上,调研组还就如何破解司法行政在体制机制、经费保障、社区矫正、基层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会后,调研组走访了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德钦县升平镇等基层司法所,并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工作人员生活、工作、学习情况,详细询问矛盾纠纷调处、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广泛收集基层一线的困难和问题,为调研、审议好全州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报告,做好课题攻坚,破解司法行政难点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