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协将对卫计委工作开展民主评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3 09:27: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6月11日,政协迪庆州委员会对州卫计委工作开展民主评议动员会议在州政协召开。政协迪庆州委员会将对全州卫生计生委工作开展民主评议。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和丽萍、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出席动员会。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评议是为了全面系统地了解州卫计委近年来取得主要成绩和经验,分析研究新时代全州卫生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州卫计委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从而助推全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参加评议的委员和被评议的卫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站位全局,强化责任,着眼发展,增进共识,充分认识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民主评议过程中,调查研究要深入,评议建言要中肯,整改措施要扎实。民主评议要规范,认真进行调研,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抓出成效,全面推进我州卫生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据了解,此次州政协民主评议工作从2018年6月开始到2018年9月结束。共分为准备、调研、评议、整改四个阶段。此次动员会后,州政协将牵头带队,评议组成员参加,分别对州卫计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座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有关资料,发放《问卷调查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评议内容包括7个方面,(一)全州卫生、计划生育工作发展改革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效、经验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二)制定和实施州卫生、计生“十三五”规划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三)州卫计委在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统筹优化全州卫生和计生服务资源配置,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情况。(四)组织和指导全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五)州卫计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情况。(六)州卫计委认真贯彻落实《健康扶贫30条措施》情况。(七)州卫计委领导班子和于部队伍在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方面的情况。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