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香格里拉等你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1 18:00:31

如此迷人的倒影 你舍得打破纳帕海的宁静吗?

随着秋天的到来,狼毒遍地,秋季的纳帕海也从来都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美就在你我身边。同一景从不同的视角去欣赏,会有不同的结果,换一个角度去看纳帕海的山山水水,常常会被美丽的景色惊艳到。

秋高气爽,蓝天白云,秋天的云像被擦拭得一尘不染的玻璃。水天相连,雪白的云如奶汁一样映照在水中,岸边的藏族民居、一排排整齐的青稞架,湖边的树木在清澈的水中形成美丽的倒影,这一幅幅梦幻般的山水画美到心醉。

如此宁静的倒影,我们怎舍得打破纳帕海的宁静……   (杨云萍 摄影报道)


和平村开启“赏花尝莓”游玩模式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沙沙)近日,记者在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老村背后的田野里看到,挂满成熟果子的蓝莓园与火红的狼毒花连成一片,“赏花尝莓”的游玩娱乐条件正在逐步形成。

10月,迪庆高原迎来最美的季节,火红的狼毒花开得热烈,热情迎接天南海北的客人前来游玩。不少市民也驱车前往蓝莓园,一边观赏狼毒花,一边享受采摘的乐趣,度过一段悠闲惬意的田园时光。

自去年天赐合亚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入驻小中甸和平村以来,该公司流转和平村土地300余亩,进行12个蓝莓品种的种植实验,通过各类蓝莓品种的高海拔试种,进一步形成香格里拉亚卡蓝莓庄园,孕育打造出具有香格里拉文化特色的亚卡品牌。经过近一年多时间的创新实验和专心孕育,其移种的多品种蓝莓结出了优质果实,为打造香格里拉亚卡蓝莓品牌奠定了基础。

 

小米辣让幸福村群众生活火辣辣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沙沙)日前,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幸福村旅龙小米辣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小米辣种植户兑现产业资金,切实让老百姓实现增收致富。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着力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幸福村结合该村实际,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拿出50万元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支持幸福村旅龙小米辣种植专业合作社扩大小米辣种植。该合作社以“总支+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领农户种植小米辣,帮助农户增收。合作社为农户免费提供幼苗,与农户签订合作协议,等幼苗成长挂果后以每公斤7元的价格进行回收。

今年幸福村小米辣种植面积为97.62亩,覆盖13个村民小组,涉及农户达170户(其中,一般户153户,种植面积86.52亩;精准户17户,种植面积11.1亩),亩均增收8000元以上。合作社共计回收小米辣11931.1公斤,发放产业资金83531.7元,建档立卡贫困户最低增收3000元以上。

该村建档立卡户曹志国说:“今年合作社带领我们种植小米辣,我家种了1.5亩小米辣,收入7000多元。明年我还要多种点,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帽。”

 

红旗村藜麦长势喜人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沙沙)日前,记者在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红旗村看到,大片大片的藜麦进入成熟期,红艳艳、金灿灿的,十分惹眼,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不少人驻足拍照。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是印加土著居民的主要传统食物,有五千至七千多年的种植历史。由于其丰富、全面的营养价值,被古代印加人称为“粮食之母”。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藜麦是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即可基本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正式推荐藜麦为最适宜人类的完美的全营养食品。藜麦种子颜色主要有黑、红、灰、白几种颜色,其中,黑、红、灰色的藜麦籽粒较小,但口感较好。

红旗村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属高寒山区,过去主要种植荞麦、洋芋等传统农作物,存在广种薄收、靠天吃饭的局面,因此贫困面大,扶贫工作任务艰巨。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该村“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研究产业布局,形成以“公司+总支+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方式,发展长期产业重楼种植和短期产业藜麦、当归种植,并以订单形式回购,免去群众后顾之忧,提高种植积极性。

目前,该村规模种植藜麦2334亩(其中,66户贫困户户均种植2亩),红藜、白藜、黑藜已相继成熟,黑藜已完成收割,红藜和白藜将于国庆节后进入采收季。


解放村提“颜值”迎游客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沙沙)日前,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解放村全面开展乡村环境整治“三干净、三整齐、三拥有”行动,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生态环保、清洁卫生的农村人居环境。

建塘镇解放村处在纳帕海环湖路周边和松赞林寺景区沿线,来往的游客较多,该村的环境卫生形象代表着香格里拉市的城市形象。为了向广大游客展现香格里拉干净卫生的美好形象,该村选环境脏乱差最严重的贡宾村民小组作为整治示范点,动员全村69户老百姓、大小车20多辆,大力开展乱堆乱放清理。通过三天的努力,该村道路两旁和房前屋后杂乱摆放的木材都不见了,乱堆乱倒的建筑垃圾也清理到处理厂,村民在道路两侧和房前屋后都种上了花草树木,人居环境提到了极大改善,让人看着顺心、住着舒心。

该村村委会主任鲁茸开主介绍,目前,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贡宾村民小组也要利用所处的区位优势开展乡村旅游。该村已经制定相关制度,确保人居环境提升成果能够长期保持下去。现在,村民在每个月的5号、10号、15号、20号、25号和30号定期打扫入组道路,形成常态化,用良好的村容村貌迎接八方游客。



德钦:国庆长假伊始 游客络绎不绝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靖萍)临近国庆假期,到德钦梅里雪山国家公园景观区游玩的游客逐渐增多。国庆节这天,许多游客起了个大早,7点左右就来到飞来寺观景台等候日出,奈何天公不作美,早晨云遮雾绕,难睹日照金山景观,但因日出而被染成金黄色的云霞却为游客带来一丝惊喜。



国庆期间天气及道路情况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斌)据记者了解,国庆期间我州受副高北侧偏西气流和高原波动影响,全州无较强降水天气过程。

  

        记者温馨提示:

       (一)预计节假日期间,我州无强降水天气过程,适宜旅游。      

(二)214国道小中甸镇至虎跳峡镇路段以及白马雪山路段可能有雾,注意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三)气温下降,天气转凉,同时高原早晚温差大,需注意添衣保暖,防止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四)高原紫外线较强,户外活动需做好相应防护措施。

(五)前期降水偏多,我州地质灾害易发区、重点工程区及新修公路沿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