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推动昆迪合作更深更宽更高水平迈进程连元带队 顾琨出席座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8-12-19 10:57:52

香格里拉网讯 12月17日,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率昆明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并参加2018昆迪对口帮扶友好合作座谈会。程连元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合作无间的良好态势,推动昆迪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期间,昆明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美丽乡村建设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香格里拉市幼儿园项目、迪庆州民族文化广场建设项目、独克宗古城保护及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在2018昆迪对口帮扶友好合作座谈会上,程连元说,近年来,迪庆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加快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良好成效。迪庆州在经济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昆明市认真学习借鉴。

程连元指出,两地自1996年7月缔结友好市州关系,特别是2016年签订《“十三五”昆迪友好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坚持互惠共赢、互帮互助、互促共进,经济合作不断深化,社会事业持续进步,沟通交流更加密切,形成了一系列成果,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为推动两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开启了昆迪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程连元对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提出倡议,一是突出优势互补,拓展产业对接的维度,共同推动双方产业转型升级;二是聚焦全面小康、提升对口帮扶的精度,共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密切友好往来、加大人才交流的力度,形成互促互进的良好发展格局;四是围绕共同发展、扩宽合作领域的广度,推动昆迪合作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代表全州各族人民向昆明市多年来的关心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自双方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以来,昆明市对迪庆州的帮扶力度不断加大,帮扶成效显著,为推动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希望昆明市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万企帮万村、医疗卫生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迪庆将全力把昆迪帮扶各项工作落实好,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和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分别介绍两市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昆迪对口帮扶情况。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市政协主席熊瑞丽及我州有关领导,两市州相关县区、开发(度假)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