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族委员会到迪庆开展民族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19-04-30 16:02: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4月282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政红率调研组到迪庆州开展民族教育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州民族中学、州藏文中学、州民族中等专业职业学校等学校查看校园文化、学校建设、师资情况等,详细了解学校开展民族教育的情况,29日,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迪庆州民族教育发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迪庆要全面把握中央关于民族教育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深入推进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同时,大力整合社会资源,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畅通社会力量参与民族教育事业的渠道,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民族教育的良好局面。迪庆各级各部门要把民族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优先发展,重点保障,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寄宿制学校建设,科学推行双语教育,落实好教育资助政策,让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惠及迪庆各族群众。

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会。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