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组数据看云南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总体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2 16:02:13

4月20日,云南省统计局发布一季度云南经济运行情况。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5107.77亿元,同比下降4.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91.76亿元,同比下降1.1%;第二产业增加值1608.34亿元,同比下降6.0%;第三产业增加值3007.67亿元,同比下降3.4%。

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云南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一季度,防疫物资保障有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要行业生产稳定,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裕。云南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一季度,全省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正逐步恢复,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国际疫情蔓延,国际国内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下一步,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狠抓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各项任务,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