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南省第二批20件重点水网工程集中开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4 09:43:03

日前,2020年云南省重点水网工程第二批集中开工推进会,集中开工20件水利工程,工程总投资25.65亿元。本次集中开工推进会在曲靖市陆良县下河沿水库工程施工现场设置主会场,有关州(市)设置分会场同步启动集中开工。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云南水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以“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为根本遵循,引领云南水利改革发展。本次集中开工的20件水利工程包括19件水库工程和1件河道治理工程,工程总投资25.65亿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水利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精神,多措并举、科学有序组织全省水利工程复工开工。全省各级水利部门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聚焦聚力重大项目建设,牢牢把握中央、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的重大机遇。全力以赴破解推进重点水网工程开工建设的瓶颈,超常规推动重点水网工程开工建设,促进水利投资稳步增长,为我省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2月25日,全省集中开工41件水利工程,工程投资60亿元。2月29日,全省712件水利工程全部按计划复工。目前,全省已累计集中开工61件水利工程,工程总投资达到85亿元,有效的推进了全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水利投资稳步增长。(云南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