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专题研究维西市政建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15:27: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4月29日,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维西县市政建设以及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四城同创”为契机,努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把维西打造为宜居、宜游、宜业、宜养的美丽县城。

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副州长和丽萍、程鹏、吴学著,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维西县政府以及设计单位关于维西市政规划以及相关项目的情况汇报。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规划和项目提出意见建议。据悉,维西县市政规划以“山水维西·幸福家园”为理念,通过“四城同创”为抓手,以实施创园及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农贸市场综合体建设、永春河流域生态景观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从而全面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齐建新指出,维西近年来市政面貌发展变化很大,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未来四条高速公路将在维西交汇,当地的气候海拔等优势将显现,城市发展潜力巨大。要以“四城同创”为契机,解决目前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齐建新要求,要结合实际照准城市发展定位;要统筹规划做到多规合一;要控制好城市整体风貌,发掘城市文化内涵注重历史文化传承;要注重永春河的治理,树立山水林田河湖一体的城市发展理念;要对照“四城同创”具体指标,解决原来城区拥堵、停车位不够、排水困难等问题,补齐城市发展的短板和不足;要做好树种和绿值选择提高成活率控制成本;要按照建设的轻重缓急分布推进各个项目;要做好项目前期,多渠道筹集资金;要吃透上级政策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州级部门要做好指导全力支持,争取维西能有更多项目进入“十四五”的规划。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