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积极推进“快邮驿站”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5 11:22:51

自今年4月初全省“快邮驿站”推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以来,省邮管局以落实邮政业更贴近民生7件实事为抓手,积极推进“邮快合作”,着力解决邮政、快递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问题,取得初步成效。

在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的积极引导下,省邮政分公司与8家快递品牌企业云南省总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在县(市、区)邮政公司、乡(镇)邮政局(所)加载快递业务的方式,推动全省邮快合作落地生效。省邮政分公司以推广建设“快邮驿站”的模式探索打造“邮快合作”新平台,成立“快邮驿站”项目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目标,召开由全省邮政管理系统人员、邮政企业共同参加的“快邮驿站”推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2020年建设2500个“快邮驿站”的工作目标,建立云南邮政“快邮驿站”系统技术支持微信群,及时为各州(市)解决技术和操作问题。

截至5月初,全省“快邮驿站”累计完成系统建站1050个。其中400余个站点已实际运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过半,业务量达9.34万件。据介绍,全省邮政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强对邮快合作的工作指导,深化邮快合作,积极推进邮政快递合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动协同,对合作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积极对接商务、发改等部门,推动地方政府部门加强邮政业务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营造邮政与快递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良好氛围。(记者 李承韩)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