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20-08-10 09:19: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8月6日,我州召开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盯任务目标,持续作战,集中攻坚,确保在下半年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州委常委李燕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清培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州各部门要紧盯重点工作,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对工作推进缓慢、成效不显著、疲于应付的部门和责任人要进行约谈,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扭转工作滞后的局面。要坚持软硬件齐抓、建管用并举的原则,通过研究探索制定垃圾分类处理制度、垃圾污水处理收费制度、公厕利用管护制度、门前“三包”等长效机制,建章立制,从严加强管理,切实提高公共设施的利用效率和服务效益,约束群众树立起环境卫生文明意识,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治、共建、共管、共享的社会环境。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农民主体意识,把村庄清洁行动变成组织农民、引导农民、教育农民的过程,变成提升农民文明素质、改善乡村治理的过程,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推动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及宣讲等各种手段,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大力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结合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四美创建”、积分超市、义务植树活动、支部主题党日、妇女小组活动等,提高全民参与度,注重发挥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以及“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