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神永不过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10:07:38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成绩不理想,小组未出线被淘汰,这让主教练郎平背负巨大压力。对此,郎平回应“不再执教”问题,表示排球事业是一代接一代的,相信年轻一代的教练。


    郎平带领中国女排创造了很多辉煌,曾一次次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女排精神也激励了全国人民。而今,奥运会落败,郎平卸任,虽然这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但我们应该坦然接受。


    有人说,如果奥运会女排获得冠军,局面显然不会是如今这样。我们希望女排奥运夺冠,可是,竞技体育哪有常胜将军,输赢乃兵家常事,也是自然规律。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要有输不起的心态。把心态放平,给中国女排一个允许失败的宽松环境,让体育竞赛回归体育精神,真正的爱是包容和理解,而非狭隘与责备。


    中国人不会忘记那激动人心的一幕:1981年,人们通过电视和收音机听到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消息,在北京,人们涌向天安门广场,高呼“中国万岁,女排万岁”!许多人相互拥抱,喜极而泣。


    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女排精神世代流传,一路都在创造奇迹,书写中国人的传奇,激励了一代代人。女排精神彰显的时代意义,在任何时代都不过时,都需要接续传承。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人需要中国女排,新时代的今天中国人也需要女排。女排精神铸就了女排永恒的传奇,女排精神永不过时。中国女排一定能走出低谷,再续辉煌!这不仅是一场比赛的意义,更是女排精神在今天传承和发扬的时代意义。(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