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门乡做好统战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10:28:49

2016年7月21日,德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吾堆、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旺扎、德钦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农布扎堆一行人莅临燕门乡四座藏传佛教寺院督查调研。

吾堆部长一行先后深入燕门乡禹贡寺、崩贡寺、玉珠顶寺、拖拉寺四座藏传佛教寺院与寺院民管会成员促膝交谈,倾听僧侣的心声,了解僧侣的思想动态及寺院的整体建设情况,强调要注意寺院建设的线路整改、饮水工作,特别强调要注意崩贡寺莲师大殿施工过程中的安全及流程。同时希望寺院僧侣继续大力弘扬爱国爱教精神,在言论和行动上,正确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积极为宗教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宗教和谐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是众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后,吾堆部长对寺管局今后做好工作做出进一步的指示。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全面依法加强对藏传佛教寺院的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的本质相适应,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相一致,不断探索新时期宗教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广大僧尼爱国、爱教和学法、守法和用法意识;三是要做好寺院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四是在寺院环境整治阶段中做好寺院的环境卫生;五是寺院管理局细化好各项工作台账。并要求寺管局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自觉维护正常宗教活动秩序,保持各项宗教活动和睦有序开展。(杨艳琼)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