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中村驻村日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10:33:37

2016年7月14日  阵雨星期四

今天,我们到茨中村中组与贫困户就精准扶贫手册的具体内容再次的进行了核对,请贫困户核对家庭情况、收入情况最后与他们再次确认了扶贫的产业扶持政策,请他们一一补签字。

日米组的白天都在药材基地干活,家中基本没人,晚饭后,胡队长、尹师、格玛丁争我们到日米组与日米组的贫困户进行对接。

刚到村口,碰到了阿青宗,我们停车并拦住她,就在车旁向她讲解了一下扶贫手册的内容,并再一次证实他家最后的产业扶持要求是养100只鸡,因为每次到她家入户时,她家的要求都不一样。这次她家确定就按上次回头看时入户的讨论情况执行,也就是养鸡,不养牛了。最后在车头上签了字。

到宋义妹家时,她请我们代签,她按手印,因为她家是这次回头看新加入的贫困户,2个月内对接了多次,各项内容比较清楚了。

到江初家时,再次向江初讲了一下扶贫手册里的之前对接过的各项具体内容,他都认可了,喊他的孙子来签字,这个小孩把“江初”统统签为“江楚”,最后江初按了手印。

到松金扎史家时,我讲了半天他听不懂,只有请胡队长去翻译一下了。

最后,各家都补签了字,村民小组长郭小勇也签了字。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