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区成品油库存恢复正常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6 17:44:33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安蓓、张艺)记者16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截至当日14时,加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库存,四川地区的成品油库存超过20万吨,是正常情况下12至15天的消费量,已恢复到正常水平。

  中石油表示,随着西北方面成品油支援,广元、绵阳、德阳等部分重灾区加油站已逐步恢复油品供应。

  据介绍,因地震停输22小时的兰成渝成品油管道14日输量已达到每小时800立方米,日输油1.5万吨,基本恢复到灾前输量水平。兰成渝是中石油唯一通向我国西南地区的成品油管道,川渝地区70%以上的成品油来自这条管线。

  中石油表示,目前中石油后续资源补充及时,完全可以满足抗震救灾的需要。

  中石化同日表示,目前中石化对成都市的供气量与震前基本相同,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全部正常营业,气源充足。每天供应成都市的天然气达到130万立方米,其中中心城区在55万立方米以上,1立方米都没少。

  中石化川西气田采输气设施及输气管道已恢复到良好状态。截至15日,川西气田日产量已提高到160万立方米。15日11时30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重灾区都江堰市恢复局部供气。

  中石化目前日供应绵阳天然气13万立方米,其中10万立方米用于川北救灾车辆,为企业调运3万立方米用于企业生产输液液体,满足救护需要。中石化表示,只要用气单位具备生产条件,将全力配合,保障生产。

  中石化现已在原配置计划的基础上加大油品调运力度,紧急调运几万吨油品入川,并积极协调铁道部门,首批已安排数列汽油、柴油专列发往成都和绵阳地区,确保供应。并通过流动加油、人工送油的方式,把汽油柴油运到需要的地方,保证抢险设备开到哪里,汽油柴油就送到哪里。

  中石化承诺,正采取一切措施,千方百计确保油品供应。广大市民应消除恐慌心理,没有必要抢购抢加,放心用油用气,使加油加气恢复常态。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