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救援工作仍在全面进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8 09:37:39

  新华网四川北川5月17日电(徐壮志、谭明权)随着42岁的熊吉才从废墟中被解救出来,聚集在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军地各路救援大军,已从废墟中救出了13758人。

  北川是这次地震中的重灾县,整个县城几乎全部倒塌,截至17日下午,已有7227人死亡、5390人受伤、5894人下落不明,还有4459人被埋。

  在引起世人关注的北川中学,北川救灾联合指挥部宣布,经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和绵阳市武警支队人员历时10个小时的探测表明,教学楼的废墟中已无生命迹象。但是,直至晚7时,记者看到,搜索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我们不会放弃搜救。”指挥部新闻办负责人张杰表示。

  就在今天,北川县至少有3人被从废墟中解救出来。前来救援的成都军区某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张志波说,目前,部队仍在一遍遍按分工在废墟中搜索。

  一片废墟的北川,汇聚着来自祖国各地的人们,解放军、武警、特警、消防部队,还有医疗队、疾病预防控制者,以及更多不同专业的队伍和数不清的志愿者……来送捐赠物的汽车太多,以至于相关救灾负责人不得不在北川境外设立接受捐赠点,警方则采取了交通管制,以保障救灾车辆的顺畅行驶。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