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大军大总攻 13亿同胞作后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8 10:00:12

  通往震中汶川的多条道路已经抢通,参加救灾的10万大军士气高昂,价值十多亿元的物资装备日夜不停向灾区抢运……全面发起以挽救生命为重点的救灾大总攻,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目标:抢救生命。(5月17日新华网)

  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号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全面发起以挽救生命为重点的救灾大总攻;最先投入的2万官兵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已超过100个小时,第二批部队连续抢险也有3天3夜;空军某部许多飞行员一天连续飞行时间超17小时;70余位将军、4万余名共产党员奋战在抗灾最前线;各抗灾部队很多官兵的家就在灾区,但他们始终战斗在救灾第一线。人民子弟兵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无论是抗洪救灾,还是抗雪救灾,抑或灭火救灾,尤其是这次抗震救灾,人民子弟兵总是冲锋陷阵在最危险、最艰难、最劳苦的第一线,他们是感动中国的人。

  全面发起以挽救生命为重点的救灾大总攻,是党和国家的强有力号召,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是最光辉最崇高的党性、最鲜明最伟大的先进性,是“情为民所系”的最高体现,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高原则。生命权是最高的人权,灾难当前,把挽救受灾民众的生命当作党和国家高于一切利益的重中之重,这是对尊重人权、保护人权的最真写照和最光辉的历史记录。

  救灾大总攻,挽救生命再冲锋,突破72小时的黄金时间;再突破100小时,四川德阳什邡市蓥华镇被掩埋废墟中100小时的刘德云被消防队员救出奇迹生还,汶川映秀镇从废墟中成功救出了映秀小学四年级2班一个10岁的羌族小女孩尚婷,又创造了被掩埋超过100个小时生还的生命奇迹;网上不断传来令人悲伤的增长着的死难者数字,但也不断传来新的一个又一个获救生命的喜讯,勇敢的人们在向生命的极限挑战。只要有一线希望,绝不犹豫,绝不放弃;只要有一星生命之火,也要尽力把火点旺;只要找到一息生命之气,也要尽全力把生命从废墟中救出来。最大的爱,最深的情,最闪光的人性,照耀着我们。

  10万大军继续展开挽救生命的大总攻,他们背后站着无比关切彻夜无眠的13亿同胞,13亿同胞是10万大军的坚强后盾,他们每天都在关注救灾前方的新闻,每时每刻都在想着被埋在废墟中等待挽救的受难者,他们捐款捐物,踊跃献血,希望成为救援志愿者,希望领养震灾孤儿,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灾救援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表示一份自己的心意,在电脑屏幕前、在电视屏幕前、在收音机旁、在报纸上的字里行间,同胞们正在把极度的悲怆和痛苦化为支援抗灾前线的行动,同胞们正在把巨大的悲情和哀伤化为面对现实好好生活的力量。“血与火的洗礼、历史和现实验证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敌英勇不屈的伟大精神。”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