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支奥运赛枪将入境 哈萨克斯坦参赛用枪今顺利通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8 16:12:08

  今晨5点40分,北京边检总站四队民警在T2航站楼迎来了哈萨克斯坦奥运射击参赛队5名运动员,他们所携带的11支参赛用枪,经过核查顺利办完了入境手续。据悉,在奥运会期间,将有700多支奥运比赛用枪运抵北京。

  边检总站民警介绍,境外射击比赛运动枪支从北京口岸入境,边检部门需要严格查验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函件,要求当事人如实填写《出入境人员携带枪支(弹药)申报表》,并与批准函件资料进行核对,仔细核对枪支弹药型号及数量。

  此前,新西兰国家射击运动代表队所携带的参赛用枪,成为北京奥运会境外射击队携带入境的第一支枪。而第二批运动枪支是由阿联酋王子一行19人乘坐公务机携带抵京的。北京边检特勤队历经2个小时,共检查子弹117箱29750发、枪4支、枪管11支,顺利完成此次涉奥枪支弹药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在核对枪支弹药时,民警如果发现有的运动枪支未予事先申报或者误报,就和奥组委工作人员或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有关机构协调,现场出具允许入境证明。最后由边检部门为枪弹出具《枪支携运证明》,移交运行团队,完成奥运会运动枪弹边检入境手续。

  据悉,本届奥运会射击比赛将于8月9日至17日举行,有来自9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近400人携带运动枪弹分批入境参加比赛。据初步统计,奥运期间将有700多支奥运比赛枪支入境。(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