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跳峡镇实践科学发展观 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19 10:49:59

  香格里拉县虎跳峡镇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大力发展产业经济,提升科学发展水平,构建和谐强镇新虎跳峡”为实践载体,周密计划、认真组织,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虎跳峡镇学习实践活动参学人数2900名。在第一阶段学习过程中,镇党委立足乡镇工作特点,紧密结合各参学单位和对象的工作实际,采取专家教授讲学、领导干部带学、缺课及时补学、丰富内容促学、结对帮扶助学、综合检测评学等多种措施,确保了学习取得实效。围绕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和“千名干部送法进村(寺)促和谐”活动矛盾纠纷排查出的问题,镇党委确定了以党建促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事业发展以及保障改善民生等几个方面的重点课题,参学的党员干部反复筛选,确定了符合实际和结合岗位的调研重点和课题。按照“带着问题下去、找到原因上来,带着课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的要求,采取实地调查、座谈交流、上门走访、设立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在调研中,党委班子和各参学人员,深入全镇各村(居委会)、各站所、学校、企业等,走访群众589人(次),召开座谈会46场次,发放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表600余份,并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0多条并进行分类整理,对调研中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进行整改,使各单位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的基本思路,解决民生问题的基本要求和当前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使调研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

  镇党委班子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就环境保护、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进行了专题交流讨论,找准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积极分析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在事关全镇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奠定了思想基础。

  针对虎跳峡镇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滞后,生态环境脆弱,产业基础薄弱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镇党委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和目标,明确以发展集体经济、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为重点,加快“核桃、白芸豆、蚕桑、野猪、生猪、土鸡、蔬菜”八大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大力发展以特色农产品为主的新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在构建和谐新虎跳峡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记者 王维韬)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