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成就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6 17:54:06

  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为全州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学习宣传中央、省委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

  全面开展“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云岭先锋”工程、“边疆党建长廊”建设扎实推进。实施“三建三带三创”等藏区党建工程,党的农村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

  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全部消除党员空白村,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严格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选拔任用干部,重视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女干部和年轻干部,在风清气正中圆满完成了县、乡党委班子和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

  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干部培训,人才队伍总量不断增加,整体素质有了新的提高。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更加完善。全面落实行政问责等四项制度,严厉问责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改革完善党委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州委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