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条经验为今后发展铺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6 17:55:31

回顾5年来的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迪庆工作:

  —— 一是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走有中国特色、迪庆特点的发展路子。

  —— 二是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同藏区具体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切实发挥比较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 三是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坚持以发展促稳定,以稳定保发展;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千方百计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 四是必须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打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

  —— 五是必须坚定不移地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充分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六是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巩固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