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强调: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8 17:06:04

周永康在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1日下午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国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神圣使命,奋力开创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新局面。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孟建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和中央政法委各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畅谈了聆听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学习体会,就如何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进行了热烈讨论。

周永康说,今天是个伟大的日子。我们一起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很有纪念意义。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行动指南。通过今天的初步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我们党90年光辉历史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我们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中核心领导地位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政法机关职责使命的认识。

周永康指出,政法机关是党领导下的人民民主专政的专门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学、反反复复地学,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政法工作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解决思想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上下功夫,达到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提高的目的,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一流的工作业绩向人民群众展示学习教育的成效。

周永康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世情、国情、党情发展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深刻认识当前社会矛盾的复杂性和维护稳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喜庆之时不忘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周永康指出,在这次中央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全国政法系统有21个单位、6名党员干警、6名党务工作者入选,有4名因公殉职的干警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是党和人民给予全国300多万政法干警的崇高荣誉。我们一定要发扬成绩、学习先进、再接再厉,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执法为民,始终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始终坚持严格公正廉洁执法,毫不放松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政法队伍,永远保持政法队伍政治上的坚定性、纯洁性和坚强的战斗力。

中央政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和中央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新华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