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跃: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最大政治优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8 17:15:53

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记者在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世界政党比较教研室主任姜跃教授。

“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胡锦涛总书记再次用最质朴的语言,阐释了我们党的群众路线,令人倍感温暖和亲切。

姜跃指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全部历史说明,密切联系群众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同时脱离群众也是无产阶级政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之际,我们共产党人不会忘记:今年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上台执政的无产阶级政党——苏共亡党二十周年的纪年。苏共亡党固然有多方面的原因,但是最根本的是执政后,没能把人民的利益、要求和愿望放在心上,不是利用手中的权力和资源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是高高在上,发号司令,代替人民当家作主,最终脱离了人民,失去了民众的信任和支持。因此,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是共产党人应该始终牢记在心的。(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高巍)

责任编辑: